close
「好煩唷,考試怎麼都考不完呢?」躺在翠綠的大草皮上,早晨的微風吹來,尚儒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怎麼啦,又煩什麼?】小潔轉過身,用手撐住小小的頭,草地上清晨的露水沾濕了她的手肘,她帶著笑容的眼神,調侃著尚儒。
 
「沒啦,還不就研究所考試,考的煩死了。」尚儒稍稍轉過頭,伸手撥去了小潔頭上的一根小草,他溺愛的表情,都快可以甜死躲在草叢裡的螞蟻了。
 
【拜託,我還不是也快煩死了。】小潔對尚儒露出一個萬般痛苦的表情。
 
「哈哈哈,妳那是什麼表情,妳想改名字叫『酸梅潔』了嗎?」看到小潔整個糾結一起的臉,尚儒不禁笑了出來,他直覺聯想到昨晚看到霹靂火裡,李正賢的那個酸梅臉。
 
【你很討厭耶,人家是為了逗你笑才這麼犧牲演出耶,你竟然說我是『酸梅潔』,嗚嗚嗚,不理你了啦!】小潔看到尚儒的笑容,本來是很高興的,可是想一想不對耶,尚儒居然笑她是酸梅臉,便假裝生氣轉過了頭。
 
「好啦,妳好乖唷,小潔最乖了喔。」尚儒忍住笑意伸手拉拉小潔的衣袖討好地說。
 
【好啦,不跟你鬧了,好悶唷,好想趕快離開這種壓力喔。】小潔轉頭瞪了尚儒一眼後坐起了身。她用力地張開手臂,想深深地呼吸一下清晨的空氣。
 
「我也是啊。」
 
其實兩個人都知道,研究所的考試雖然很煩,但是對於他們兩個這麼沒有身家背景的人來說,好的學歷好歹可以保證薪水至少比較高一點。尤其是尚儒,父親是老兵的他,面對龐大的就學貸款,只能好好唸書。
 
還好兩個人都還蠻爭氣的,年年都是獎學金的得主,同學都取笑他們兩個是狀元夫婦,不過面對這種的暱稱,他們兩個只能苦笑,畢竟,誰不希望能夠在經濟壓力好一點的情況下生活呢!
 
【我好想坐飛機唷!每次看到飛機場的飛機起飛,我都好羨慕,好希望能有機會坐上飛機,像小鳥一樣在天上飛翔。】小潔看著剛剛要出門為小寶寶捕食的鳥媽媽,心中如此期盼地說。
 
「是唷,妳很想坐飛機。」尚儒望著小潔眼中的期盼,他嘴裡喃喃自語。
 
【對啊,好想坐一次飛機,就這麼一次就好。】雖然自己知道憑自己現在家裡的環境,真的要去坐一次飛機是不太可能的事,不過小潔還是在心中存著這麼一個小小的夢想。
 
「好,我知道了。」尚儒忽然站起了身,對著天空大叫。
 
【怎樣,你嚇到我了啦。】小潔不明白尚儒的用意,只能呆呆地看著他。
 
「潔,妳站起來,快,站起來。」尚儒口中帶著興奮的語氣,讓小潔不知所以然,不過看著尚儒眼中的雀躍,她不忍心潑他冷水,所以她還是站起了身。
 
正當小潔想要彎腰拍拍裙子上的雜草時,尚儒卻出奇不意地把她背了起來,小潔嚇壞了。
 
【你要幹嘛啊,神經啊,快放我下來啦!】小潔低聲在尚儒耳邊喊道。
 
沒想到尚儒不但不肯把她放下來,反而背著她快步地跑了起來,小潔真的是快哭了,一大清早的,真不知道尚儒在搞什麼鬼。
 
【你到底要幹嘛啦,李尚儒。】
 
【我警告你唷,你再不放我下來,我就要哭了唷。】小潔不停垂打著尚儒的肩膀,希望可以從尚儒的背上掙脫。
 
「妳在飛了耶小潔!」尚儒開口說。
 
【什麼?】小潔納悶地問。
 
「歡迎搭乘尚儒航空第0001號班機,本班機是由辛苦飛往幸福的直達班機,機長李尚儒,感謝您的搭乘。」尚儒學起他在電視上看到的機艙台詞,還故意學空姐的腔調,把自己也逗笑了。
 
「呵呵,小潔,我很不錯吧,學的很像唷。」尚儒停了下來,喘口氣說。
 
【儒,你,你…,你這個大傻瓜。】小潔看到尚儒為了哄自己開心這麼努力,眼淚就忍不住掉了下來。
 
「潔,也許我是傻瓜,也許我現在還沒有能力帶妳去坐真的飛機,可是相信我,給我時間,我一定會有很多的錢帶妳去坐飛機,而且我們還去環遊世界,妳說好不好?」尚儒正色地說。
 
他很誠懇地說出了他心中的想法,因為他真的想讓小潔知道,他一定會給她幸福的,真的,他會的。
 
【你真傻,只要有你在的地方,不管能不能環遊世界,我都沒關係。】小潔伏在尚儒的肩頭說。
 
小潔聞著尚儒身上那種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感受著他剛剛因為背著自己跑的喘息,她真的好感動,她也知道,這個男人真的是她可以依靠的,也是她所想依靠的。
 
「潔,妳在想什麼?」尚儒看小潔都不說話,所以很擔心,以為自己又惹她難過了。
 
【沒有啦,只是想問機長,我們這班幸福班機,現在是不是可以載我去買一下早點呢?我肚子很餓耶。】小潔笑了。
 
「當然沒問題,請機上乘客繫好安全帶,本班機即將起飛,呼呼,走囉。」
 
尚儒跟小潔就這樣兩個人往7-11的方向奔去,跟清晨剛升起的太陽一樣,他們的幸福,也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