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間快要過去了,雪兒正在準備午休室的一切。
 
雪兒是一家幼稚園的老師,每天中午,她都要趁那些小娃兒還沒吃完午飯的時候趕快把午休室裡他們的小被被小枕頭放好,免得等一下他們又鬧哄哄的一群不肯睡午覺了。
 
好不容易搞定一切,雪兒看看時間還早便偷了個空跑到辦公室裡去休息一下。她很高興地把冰箱裡今天早上買的特調奶茶拿出來,趁著辦公室裡沒人,啵的一聲插入了吸管,大大地吸了一口,呼,好讚喔!
 
「小雪老師。」忽然有個稚嫩的聲音喊住了她。
 
【玲玲,妳怎麼在這裡,快要午睡了唷,妳用妳的小杯杯漱口口了沒?】玲玲的忽然出現,把雪兒嚇了一大跳,順了順氣,雪兒對玲玲笑著問道。
 
「我已經漱好了,我還用香蕉牙膏刷過牙了唷。小雪老師,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玲玲抬起巴掌般的小臉,邊說邊露出她缺了一小角門牙的潔白牙齒。
 
【喔!好啊,可是妳千萬別問我昨天飛天小女警的劇情唷,老師先承認,老師昨天忘記看了。】雪兒想,我先招認,免得等下回答不出來尷尬。
 
現在當幼稚園的老師真的不是好做的,除了要在上班時間辛苦工作以外,下了班還得熟知現在所有的卡通,上次雪兒被班上的那些小孩問倒了,還奮力地整整吸收了一個禮拜的卡通,連以前唸書都沒那麼認真,不過後來她覺得,這麼認真好像很笨耶,從那次她便開始體諒起漫畫裡蠟筆小新的媽媽跟老師了。
 
「才不是勒,老師。」玲玲努力地搖著頭,一條小馬尾甩來甩去的。
 
【好好好,那快點說唷,不然就要午睡了唷。】雪兒看玲玲這麼認真的模樣,不禁心疼起她來。
 
玲玲是單親家庭出身的這件事,是雪兒開始擔任玲玲班級的老師後才知道的,有一次雪兒沒注意,要班上的同學畫「我的媽媽」,結果玲玲一直沒下筆,想了好久好久,雪兒一直忘記不了,當雪兒想起來而對玲玲說可以畫爸爸的時候,玲玲對她露出的那種天真的微笑。
 
「小雪老師,妳等一下可不可以睡在我旁邊,好不好?」玲玲忽然降低了音量問道。
 
【好啊,可以啊,怎麼會不好呢,玲玲?】她不懂這有什麼開不了口的。
 
「真的嗎?好棒唷小雪老師,老師謝謝,我好高興唷!」玲玲綻放出甜甜的笑容,原本糾結的雙手也開心地拉著她那條粉紅色的裙子。
 
【怎麼啦,這麼高興,說給老師聽好不好呢?】小雪覺得小孩子真是可愛,順口就問了玲玲一句。
 
「沒有啦,昨天江亦傑對我說,他媽媽每天都睡在他旁邊,唸故事書給他聽,我聽了好羨慕唷。可是我沒有媽咪啊…」玲玲越講臉越紅,到最後整個臉紅通通地低下頭去。
 
「因為我很喜歡老師啊,所以我就想說,如果老師可以在午睡的時候睡在我的旁邊,雖然老師講故事是給大家聽的,但是這樣的話,在午睡的時候我就可以有媽咪了耶。」玲玲最後幾個字說的很小聲,但是雪兒明顯地聽到玲玲哭了。
 
【玲玲。】雪兒不捨地把玲玲抱在懷裡。
 
「老師,我好高興唷,我有小雪老師做我的媽咪。」玲玲抽抽鼻子又笑著說。
 
【嗯,老師也很高興,可以做妳的媽咪唷!】雪兒摸摸玲玲的頭。
 
「真的嗎?玲玲可以有媽咪?」玲玲望著雪兒的眼睛。
 
【當然啦,來,玲玲跟媽咪一起去睡午覺吧!】雪兒牽起玲玲的手。
 
「嗯。」玲玲笑著讓雪兒牽起了手,兩個人便一起往午休室前進。
 
看著玲玲熟睡後,雪兒相信,從現在開始,玲玲的心,應該比較不這麼空虛的吧。
 
後記:有時候多給點心,對別人來說,是最美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