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之於人,真的是帶給人人生高低起伏的調味劑。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都容易因為不同時期的不同狀況,帶給人很多不同的感受。

 

就拿我跟我媽來說吧,小時候我很怕她,光聽到她叫我我就害怕。我們兩個兜在一起,常吵嘴,有時候我爸回家來,就看到兩個女人一人一邊,但是哭得像淚人的,卻總都是我。所以我有一段時間不喜歡跟我媽獨處,雖然跟我爸獨處有時候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沉默總比吵架好。但是近幾年,家裡剩我跟我爸媽,加上我常常飛來飛去,人家說外出的遊子最想家,於是我對我父母的觀感,又有了許多的不同。

 

這是為什麼,我今年會帶我媽一起去日本玩的主要原因。雖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也沒有別人可以跟我去玩,但是要帶著我曾經最怕的媽媽兩個人單獨去日本玩,還沒有跟團,著實是因為我很害怕,一但我嫁出去了之後,就沒有辦法好好地陪著他們。雖然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嫁掉,但是如果人都想著還有時間還有時間,那你就永遠都不會將你的計畫實現,等到真的沒時間了之後,後悔也來不及了。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話題,是因為我最近有兩個大學同學都計劃要結婚了,一個已經確定了婚期,另一個我還不知道確切的時間。他們兩個,我一個曾經陪伴過她一段分手的時間,另一個,我看著她過去的感情路波波折折。但是很高興地,他們兩個終於都得到了很好的歸宿。看著他們幸福的模樣,真的,感情有的時候會讓人傷神,有的時候,也可以讓人感受到甜蜜。

 

說實話,我真的很羨慕,本來以為我會是同學間最早結婚的,卻被他們兩個搶先了。不過無論如何,祝福妳們,我的朋友。趕快告訴我喜宴的時間唷,我一定會抽空前往參加的。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