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分水嶺。

 

30歲以前,我秉持著的觀念是,不一個人吃飯、不一個人逛街、更不一個人看電影。這三件事在我的心中,如果一個人去進行,就會變成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於是,我很想找一個伴,好像找一個伴的主要目的就是有人陪著去吃飯、逛街、看電影。

 

但是,我今年30歲了,以前以為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居然都陸陸續續地發生了。我開始學習一個人去吃飯,而且不只一個人吃飯,還可以悠閒地一邊看雜誌打發時間。我也開始學習一個人逛街,然後自己告訴自己,你穿這件好看,你是最棒的。今天,我更突破了我最困難的心防,我居然一個人,去看了一場電影。

 

今天是資策會行銷企劃課程的最後一天,回程的台北下著大雨,我一個人穿著我以前絕對不會買的平底鞋,在大雨中拖著我的行李箱,背著我的背包,毅然決然地決定坐高鐵回來台中之後,我一定要直奔新光去看一場電影。於是,一個人的電影不用考慮要不要買套票?買了兩個麵包(一甜一鹹)+一瓶飲料,我就這樣一個人度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其實這種感覺也還不錯,不用擔心是誰提議看的電影,不用擔心對方會不會覺得你提議看的電影無聊,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挺好的。說到這個我就很佩服小鈴,昨天我打給她,我問秉佑跟你一起看演唱會嗎?她說沒有,我自己一個人。其實誰說伴侶一定要永遠跟你一起做一件事呢?小鈴自己跑去了澳洲,我也很佩服。她有秉佑,可是她也保有自己的生活,這樣才是感情成熟的表現吧,我想……

 

我想我應該要開始習慣我的30歲,開始習慣,當家人朋友需要你的時候,你以家人朋友的身份出現。但如果沒有人需要你的時候,你就以自己最好的朋友活著。活著很好,活著可以買漂亮的衣服、喜歡的包包跟鞋子;活著也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想也許我的30歲,會實現我一個人去旅行的計畫,像小鈴一樣,一個人去做自己的事情,在異鄉活著,也是一種很美的事情。

 

祝福我的30歲,也祝福所有人的,要愛自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