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南美我總共要去四個國家,哥倫比亞→祕魯→阿根廷→智利。聽說智利到昨天為止仍然停電中,但是我們也不能怎麼辦,只要貿協不說取消,我們就還是要乖乖地在下禮拜抵達智利。不過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希望下禮拜到達智利時,一切都很順利。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美系的國家,第一次到洛杉磯轉機,才知道原來轉機還要自己拉行李出來重掛。第一次坐中南美航空(TACA),才知道原來有飛機的內部可以長得那麼像統聯客運,連統聯客運的座位,都還比他們的大一點。而且中途還在瓜地馬拉暫停,我們這些要繼續前往聖荷西轉機的人,就這樣留在座位上,等待要在瓜地馬拉上機的人出現才能再起飛。
 
經過了超久超久的飛行之後,我終於在台灣時間3/15凌晨兩點抵達了波哥大(我是3/13晚上12點的飛機),哥倫比亞的首都。剛開始兩天,因為就直奔飯店Check in和舉辦洽談會,我對波哥大一點印象都沒有,僅有的印象是在轉機的時候,聽那些前輩告訴我們的,南美洲的治安有多不好,要小心搶劫什麼的,聽到我整個嚇到皮皮挫。
 
昨天因為我們當地沒有客戶,所以旅行社辦了一個自費行程(遊覽車由旅行社負責),可以去參觀世界第二大的鹽礦。廢話不多說,這是一定要參加的啦。早上9點大廳集合,開了一個小時的車,我們終於抵達了鹽礦的所在地。沿途中我像是個好奇寶寶,捨不得補眠(因為前一晚回信到12),一直在觀察這個城市。
 
因為這幾年我都去新興國家,我本來以為波哥大也會像其他的新興國家城市一樣,有點髒髒的,可是沒有。波哥大的市容很乾淨,可能因為是高原城市的關係(海拔2,600),樹很多,接近郊區的地方甚至有許多的牛羊在被放牧著。空氣也很清新,雖然有點沒特色,跟許多的歐洲國家很接近,但整個很清爽的感覺令我對它的好感度大大地提升。
 
加上來洽談會的人都很熱情,有的人英文不好,配上我這個破西文的,靠著比手畫腳跟看公司簡介投影片介紹,竟也讓我談了10幾個客人。其中有兩個感覺很不錯的客人,希望後續能夠有成交的機會。波哥大唯一的缺點是高原氣候,空氣非常稀薄,讓我得了輕微的高山症。頭很脹、容易有想吐的感覺。這真的是唯一的敗筆,不然這邊的氣溫是18度起跳的,20度左右的好天氣,四季如春,真的令人感到無比的愉悅。
 
不過,再怎麼樣都還是要跟波哥大說掰掰了,等一下我們就要前往秘魯的利馬,預計於秘魯晚上8點多抵達。利馬目前的天氣是21-28度,看起來也是個不錯的好天氣。希望利馬也能跟波哥大一樣,是個令人喜歡的城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