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天氣晴,白天氣溫約15度上下,氣候乾冷
 
這真是我參加過最最最扯的展覽了,昨日抵達德黑蘭,本來直接進展館佈展,但由於過海關的時候有人因攜帶展品被罰錢,我們從早上11點等到下午2點才能進展館。但到了展館,傻眼,現場除了隔板之外,啥都沒有,又髒又亂,所有台灣的廠商都無所適從。
 
等等等,從2點等到4點,還是啥進展都沒有,於是領隊Lilly決定4點半撤守,留詳展的人在現場負責攤位裝潢後續事項。當時我正忙著跟磐石的Roy一起貼著我的海報。雖然隔天一半的海報都因不明原因全都掉到地上,但這卻是我昨日唯一能做的事情。
 
今天早上抵達展場,840分,踏入展館一看,我的天啊,經過了一晚,我們大家的攤位上,除了多了桌椅之外,其他的家具還是都沒來,沒有展示台,我那些重到不行的展品也只好繼續呆在我的展覽箱裡,此時,除了重貼我的海報之外,我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
 
催催催,一直催到上午10點,展覽都已經開始1個小時了,只見當地的裝潢公司終於緩慢地將我的2個展示台+1個可鎖櫃送來。雖然展示台表面有點不合尺寸、可鎖櫃的拉門無敵難拉,但好不容易,家具終於來了。一直到上午11點,我終於將所有的鍛件擺放完畢,但,我的層板呢?沒有層板,我要怎樣展示我的鐵套?
 
為了這個層板,我著實發了一頓很大的脾氣,不發脾氣不行,但發了脾氣還是等到上午11點半,我才拿到我的層板,安置我的鐵套。整個上午,我的人生就在等待中過去了。還好,下午客人還蠻多的,今天填了10張訪談紀錄,比巴黎真是好太多了。雖然可能很多人都只是來問問的,但有問就有機會啊!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間,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之後,由於旅行社的團費裡並沒有包括晚餐,我跟上次法蘭克福認識的呂叔叔夫婦隨著副團長一同去用餐。因為怕塞車,加上德黑蘭這邊完全沒有紅綠燈可言,交通十分混亂,於是我們大家協議用走的,足足走了半個小時才走到餐廳。還好晚餐有熱騰騰的羊肉湯,喝一口熱湯,著實安慰了我疲憊的心靈。
 
現在的我剛剛利用超小的熱水認真地洗完我的長頭髮,然後正在敷臉中。德黑蘭的天氣實在是太乾燥了,加上飯店裡放了超暖的暖氣,我的皮膚好乾燥,鼻孔也好乾燥,今天鼻子裡還跑出了血絲了呢,真是太可怕了。呆在飯店裡,都想像不到外面的天氣其實還蠻冷的,大概是10度上下吧。但這邊的氣候乾冷,所以10度的威力跟我們台灣的10度相比還是弱了一點。
 
順便一提,因為我們坐了幾乎整整一天的飛機才來到德黑蘭,整個人因為機艙壓力跟長途飛行的關係而產生了水腫。昨天晚上我洗澡的時候發現我的小腿到腳掌的部分整個是黑色的,當時我還以為是光線的關係。直到今天早上呂阿姨跟我說他水腫到褲子都穿不下,然後我的高跟鞋也變得超緊之後我才驚覺,不是光線因素,是我的下半肢血液阻塞了,所以才會呈現幾乎要壞死的黑色。
 
我等下吹完頭髮之後一定要來抬腳,不然我可愛的小腿如果變成了大象腿,那這個展覽不管效果多好,都是得不償失的啊。腳好酸唷,真希望能馬上來個全身按摩,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