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出差南美,雖然才到了第二個國家,就忽然覺得應該要來列個出差必備物品,然後將它們一個個備齊,放進我的行李箱中,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1)     凡士林 --- 尤其是到像伊朗德黑蘭或是哥倫比亞波哥大這種乾燥的城市,不搽凡士林,就會像我上次去德黑蘭一樣,忽然地流鼻血把我的室友嚇了一大跳
(2)     曬後凝膠(或蘆薈) --- 像這次來祕魯,平均溫度為21-28度,太陽相當地大,怕熱穿了短袖的結果就是現在整隻手臂曬得紅紅的,沒有帶曬後凝膠(或蘆薈)的我,只好狂噴保溼化妝水,希望它明天可以消紅一點
(3)     酸痛貼布 --- 舉凡拉行李或搬樣品都會讓我的手臂酸痛。前天在秘魯機場因為心急怕錯過行李而奮力一拉的結果就是昨天整隻手臂酸痛到想哭,還好有好心人士借我貼布才得以好轉
(4)     萬金油 --- 有時候坐長途飛機或是巴士,會因為室內空氣不好而導致頭昏想吐,這時候萬金油或是泰國的薄荷棒,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5)     美腿襪 --- 這對於每坐飛機就會雙腳腫脹的我來說,應該是非常必要的產品。這次我看我室友有買一雙在穿,而且她也大力讚揚說這個超有效,所以,回台灣之後我一定要馬上去買一雙來穿看看
(6)     網路線分接頭 --- 這個東西的正確名稱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這次來南美之後發現,你以為無線網路有多普遍,偏偏這裡就是一定要用網路線才能上網。沒有這個分接頭,你就只能跟室友輪流使用網路線,真是超級不便的
 
其他像什麼轉接頭、針線盒、還是感冒藥,那根本就是最最最基本的備品,所以就不列了,免得這個清單顯得太長了。不過我現在對於一個東西到底要不要列為必備物品還是感到很掙扎,那就是MP5
 
像這次轉機時間超長,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做什麼。雖然有帶書或是雜誌,但是因為很重,一次只能放一本在包包裡。可是如果是MP5的話,裡面就可以儲存很多部的電影或是影集、音樂甚至將來應該會流行的電子書,節省相當多的空間。這次我看很多人都用電腦在看東西,但是光開開收收筆電,就讓我覺得很「啊雜」(台語),一點都沒有想這麼做的欲望。
 
嗯嗯再想想好了,反正下一次海外出差要等到今年9月之後,還有半年的時間,應該可以讓我好好地思考及比價了。又要離開秘魯了,一個一個國家的離開,好像流浪者唷,不知道何時才能漂泊回我思念的故鄉。還有9天,還有9天我就可以來回家了。雖然5星級飯店的設備都很讚,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可以讓我自由自在,輕輕鬆鬆的我的家。
 
好累唷,準備來洗澡睡覺了,大家晚安!
 
P.S. 還有40天,我就要生日囉,真是令人期待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