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出我所恐懼的,然後克服它」,這就是我今年的生日願望。
 
最近身邊有幾個朋友都分別要訂婚或是準備結婚了,看著別人這麼幸福,我也很希望能夠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對象,然後共組一個家庭。但是偏偏這幾年的感情路走得很不順,有怎麼走,都走不到未來的感覺。前幾天做了一個小測驗,裡面有幾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那是我一直都不肯去面對的問題。
 
「可以給你一些建議是,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再次返回那個曾經讓你感到恐懼的感情記憶當中。因為在現在看似完美的一切裡,其實有著一部分的可惜,是來自於過去事件的恐懼,關於害怕再次失去、再次受傷、再次浪費自己,這可能是你目前依然潛藏的恐懼來源,也是你目前的所有努力的來源,為了抗拒那樣的恐懼,你做了充分的努力讓自己成為了現在的你。」
 
是的,我害怕失去,我害怕再一次去承受,那種失去的痛苦。那種痛苦,不是說你已經把之前那個人忘記就可以忘記的。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每一次,當彼此雙方之間的溫度加溫之後,我就會因此害怕,擔心如果我們之間的關係邁入了下一階段,會不會就代表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就要即將結束?!因為害怕,所以我會患得患失。
 
一次沒接電話,退一步、一次沒回簡訊,再退一步;然後等到自己的胡思亂想快要把自己逼瘋之前,我逃跑。我會開始不連絡、我會開始不回電、我會開始把你當作最普通最普通的朋友。然後等到你交了女朋友之後,我才再難過,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怎麼了。最後等到情緒平復了,我才又再與你重新連絡,重新建立我們之間的友誼。
 
我真的很容易想太多ㄏㄛ,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受不了我自己。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交了男朋友但是最後沒有結果是蹉跎青春,沒有交男朋友最後也是在蹉跎青春啊!為什麼我就是沒有勇氣,讓對方知道我的心意。
 
也許是我太武裝我自己,太在乎我在別人心中的形象。我希望自己是完美的,是聰明能幹的。我越來越少哭,因為我要ㄍㄧㄥ,我要挺住,雖然其實我是個愛哭鬼。但是很多時候我是很希望有人可以讓我撒撒嬌,可以讓我嘟著嘴說我不要的。放輕鬆,何亞璇,人不可能永遠都十全十美,就算失了一點紕漏,也不會影響人生繼續地前進的。
 
「找出我所恐懼的,然後克服它」,這就是我今年的生日願望
 
~ 4/29倒數計時,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