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很容易被看透的人!前幾天我跟總經理說我7月可能要請假的時候,總經理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你要去日本唷?我想我真的很喜歡日本,喜歡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今天我去逛新光的誠品,發現我也好喜歡買旅遊的書唷,尤其是日本跟埃及的相關旅遊寶典啊、遊記啊什麼的,我的書櫃裡真的是多不勝數。明明都還沒看完,但是一旦去逛書局的時候,還是又會晃到那一區去看看有沒有出什麼相關的有趣的書。

 

但是我今天忍住了,沒有又搬一堆關於日本的書回家。因為今年的行程已經敲定了,再看別的新的內容,可能又會讓我一直三心二意,不行不行,決定的事情就決定了,不可以再更改。而且我也很有效率,鼓起勇氣跟總經理報告要請假這件事情之後,隨即就在三天內將飯店全部敲定。到今天為止,一切都只等日航的機票報價,就算是圓滿地等著去放假就可以了。

 

加上多多也考上研究所了,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卡到入伍的時間,所以算是很順利的,除了何小鈴不能跟我們一起出發這件事情以外。大家不用去猜為什麼何小鈴不跟我們去日本,來日方長,總會有機會一起出去玩的,反正,大家都說我每年都會去日本,沒差的,不是嘛!

 

今天從新光開車回家的時候,我忽然想到了你。去年你說過想跟我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但是因為我去年還無法走出陰霾所以婉拒了你,後來也沒去自助,改了跟團去日本。今年我真的要實現我自助去北海道的心願了,可是你已經變成了別人的丈夫,也即將成為一個孩子的爸爸。如果我們去年真的一起去自助旅行了,結局會怎麼改寫呢?我不知道?但是祝你幸福!

 

其實自助旅行有時候真的沒有比較便宜,但是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是自己的,想怎麼走就怎麼走。今天我看到一個北海道賞花團的行程,當場把我嚇壞了。早上先從札幌到旭山動物園(車程約1個多小時) → 接下來拉到美瑛騎腳踏車 → 然後還有時間到富良野去賞個薰衣草。光是富良野我因為車程的關係只排半天我就覺得很可惜了,更不用說只花半天的時間就要把美瑛+富良野兜在一起。

 

這種行程就是每個地方都有去過,但每個地方都沒有什麼深刻的回憶。我自助去過京都、大阪、奈良、宇治以及東京,每個地方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敢說我都有走透透,這也是我為什麼會一再去日本的原因。因為我不希望我的旅行只是我有來過這個地方,卻對這個地方沒有留下印象。我在這些地方都有留下美好且深刻的紀念,不只是因為跟誰去,而是因為我是用心去感受,我身處的這個地方,給我什麼感覺。

 

不只是自助,我每到一個國家,管他是莫斯科還是伊朗、巴黎還是印度,雖然出門前總經理總是殷殷囑咐我要小心安全(因為我都一個人出去比較多),但是我還是會想辦法呼朋引伴,在結束一天忙碌且辛苦的工作之後,成群結隊地去做實地探險。逛逛市集、吃吃道地菜,因為你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再來這個地方?你不去實地了解,你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喜歡上這個國家?

 

我最近才發現我最大的興趣居然就是旅行,雖然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但是我真的很享受,旅行帶給我的快樂、抒發以及幸福。找資料真的很辛苦,尤其我的自助旅行計劃是那種可以媲美旅行社的行程說明,但是完成一個自助旅行計劃帶給自己的那種成就感,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給我的。我很希望,我將來的另一半,也會是個喜歡自助旅行的人。不過,前提是要能接受我所以安排的自助旅行行程,而且要喜歡日本。

 

因為我的每一個行程都是我細細規劃的,挑剔我的心血,大家難道不覺得很殘忍嘛!這次的旅行規劃感謝小芳姊姊的幫忙,因為在日文網站訂房比較便宜,但有的會要求輸入日本國內的地址、電話(日文網站的價錢有時候會比中英文網站的便宜,應該是要給日本本國人的優惠吧),如果沒有小芳姊姊的提供,我就不能訂到便宜的飯店了,感謝她…

 

講到旅行這檔事居然拉拉雜雜地寫了這麼多,真的是欲罷不能耶!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幾個我常使用的關於自助旅行的工具(書、網站等等…),下次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