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迷上了喝檸檬水這件事。一開始是因為我前一陣子一直咳嗽,然後樓下辦公室的小張太太提供了幾顆無子檸檬給我,說沖水喝的話可以止咳化痰。結果喝了果然有效,沒有去看醫生的我,就這麼喝啊喝的,咳嗽的症狀就好了許多。後來我也推薦給同樣都在感冒的秀玲,本來她吃了好幾包醫生開的藥都沒有很大的效果,聽我的建議喝了檸檬水之後,感冒的症狀也持續好轉。
 
後來我到網路上查了檸檬水的功用才發現,原來檸檬水不只可以止咳化痰,還因為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感冒十分有幫助。除此之外,檸檬水還可以消除疲勞及增加記憶力。總之,就是好處多到說不完就對了。而最重要的一點是,檸檬水對於減肥中的人來說,還有幫助減低食慾的功效唷。衝著這幾點好處,我每天都會很認真地沖檸檬水來喝,一天至少喝個1,200-1,800c.c.不等。
 
不過我不是榨檸檬汁來泡水喝(因為沒時間),而是直接切厚檸檬片放在水杯裡,然後沖溫涼的水來飲用。這樣的作法,一開始的2-3杯還蠻有味道的,之後如果覺得沒有味道了,就在喝之前用筷子或叉子把檸檬片戳一戳,再泡一下,這樣檸檬的味道就會再跑出來了,簡單又方便。而且我個人建議不只要戳檸檬片本身,還要連檸檬皮也一起戳一戳會更有效果。
 
把這個養生小秘訣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也可以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保持美麗及身材。
 
【關於檸檬水的好處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