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多多一起去看了1895,這是近這四個月以來,我第一次有衝動想把觀後心得立即發表在我的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連海角七號都沒有這個魅力。對我來說,海角七號給我的感覺是很中中一層的,也就是不深也不淺。我的感動除了淡淡的曖昧情愫之外,更多是來自於對台灣生命力旺盛的表現。
 
至於1895,我到現在除了電影不錯看之外,想不出有什麼話可以形容我內心所受到的衝擊與想法。不管是站在接收台灣的日本人那邊,還是站在抵抗日本接收的台灣義民那邊,我都想多了解一點。昨晚看完電影,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但我內心的那股力量還是迫使我要將這段歷史的相關資料,清清楚楚地找出來。
 
到現在,想到劇中的一些場景,我的鼻頭還是會酸酸的。雖然電影情節不到會飆淚的情況,但是,歷史本來就是一個不管是用什麼態度去看,都不會改變的事實。看完這部電影,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的祖先,對我們的這塊土地,想當初,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是責任、是歸屬、是愛
 
我不知道1895會不會像海角七號一樣賣座,因為它的故事題材感覺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地平宜近人。但是,兩部電影都看完的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1895。請大家支持國片。你的一個支持,是台灣國片的一個力量。1895,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