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揪著,沒有原因,一顆心就是揪著。有一種淡淡的哀愁,在我的心頭,讓我聽著梁靜茹的歌,就差點掉下了眼淚。難道是因為看了【穿越泰姬陵】的關係嗎?在日本看第一集的時候,只因為我曾經去過泰姬瑪哈陵及阿格拉兩次,對書中的一景一幕,都有很深刻的印象。雖然書中所說的繁華歷史已與現今的阿格拉相去甚遠,但是憑著想像,還是讓我回到了那蒙兀兒王朝的時代。
 
結果回到台灣翻開了第二集,整個人的情緒居然就被胡拉姆(沙‧賈漢)與阿姬曼(蒙‧泰姬)那種懵懂青澀的曖昧感覺所影響。阿姬曼因為了解了後宮的鬥爭而對皇室反感,而胡拉姆雖貴為王子、驍勇善戰卻還是對於一個小小的阿姬曼到底喜不喜歡自己而煩惱不已。那種要愛不愛、要愛不能愛的感覺,真的是會令人心很酸、很酸。
 
然後這兩天讀到了胡拉姆雖然一生只愛阿姬曼一人但還是被迫完成他身為王子的使命─取波斯公主為妻時,我的心也隨著書中的阿姬曼的心,碎了。雖然明白最後沙‧賈漢還是與蒙‧泰姬成為了夫妻,還留下了夫妻恩愛的佳話。但是又想到他們兩人的緣分無敵短暫,只相處了短短的19年泰姬便香消玉殞,徒留下沙‧賈漢被囚禁在紅堡內遙望泰姬陵整整8(泰姬陵完成於泰姬死後22),就覺得世間上美好的愛情怎麼會都這麼虛渺呢,唉
 
當初買這本書的時候第三集跟第四集(結局)都還沒有出,不過當初也沒想到會這麼好看,而且我還是等到要去旅行才開始看第一集。但是前天,看完第一集且從日本回來的我馬上網路上訂購了第三集及第四集,今天會收到書,希望書中的結局不要讓我失望才好。唉看來我又要為了這部好看又可以讓我懷念印度阿格拉風情的書,好幾天會晚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