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一,在小鈴出國的前一天,嫂嫂拜託我說看上禮拜找哪一天有空,去三伯伯家幫妹妹剪個指甲。妹妹的指甲真的很長了,上個星期三那天抱她,也被狠狠地刺痛過一次。但是因為嫂嫂有交代我,要挑妹妹睡覺的時間過去,週一到週五我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了,我怕這個時間妹妹不是仍然精力旺盛地在玩樂中,就是被哥哥載去月子中心陪嫂嫂,所以我都無法找到機會,來幫妹妹剪個指甲。
 
星期六我跟我同學聚餐,一聚又聚到晚上6點多,真糟糕,又錯過了好時機。不過還好那天我沒去,因為後來我聽說,妹妹那天正發著高燒,一邊發高燒一邊被剪指甲,這種趁人之危的事,我做不出。星期天中午公司聚餐,聚完回家的路上我call in三伯伯家,三伯母告訴我妹妹正在玩,不過已經進入了快要睡著的狀態。所以我們約好,晚一點妹妹睡著了的時候再打給我。
 
我等了又等,明明有通電話打進來,媽媽怎麼就是沒叫我聽電話呢?算算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我走近媽媽的身邊媽媽才說:「剛剛三伯母打來說可以幫妹妹剪指甲了」。一聽大驚,一算時間應該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了,也不知道三伯母是在妹妹睡多熟的時候才打來的。一但錯過了今天,也許就又要再等一個禮拜也說不定了呢。
 
事不宜遲我馬上出發,還好三伯伯家就在我家的斜對面而已,趕時間騎個摩托車,也才花兩三分鐘時間。一進去,三伯母就說妹妹在樓上睡覺,當我躡手躡腳地走進房間的時候,只見妹妹就像是個特技演員般翻了個身,就醒來了。當她看著我對我傻傻地笑的時候,姑姑的心裡在想,也太巧了吧。這時候要剪不剪,都真是令人為難啊!
 
不過也沒讓我想太久,三伯母馬上拿出妹妹專用小剪刀,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只好爬上床去(因為有護欄,所以真的是用爬的上去的),抓著妹妹的小手說:「啵啵啵,姑姑剪指甲唷」。不知道是昨天發燒的關係還是剛睡醒的關係,妹妹的反應不似平常的靈敏,等我剪了右手的兩根指甲之後才想到要掙扎。沒關係,我當機立斷,馬上換剪左手,一下子右手一下子左手,讓小孩有一種充滿新鮮感的感覺。最後,花了半個小時之後,我總算把妹妹的手指甲跟腳趾甲剪完了,不負嫂嫂所託。
 
昨天剪完指甲之後,我馬上有一個衝動想要把這個經驗Po上網炫耀一下,可惜昨天太累,沒Po出去就睡著了。但是今天我一到公司,又馬上跟同事分享我的這個姑姑初體驗。我發現我好像太投入了,好像我不是妹妹的姑姑,我好像是妹妹的媽咪一樣。小鈴是會拍很多妹妹的照片,我是會跟大家一直炫耀我們家的妹妹多可愛,會多少才藝。一但妹妹有新發展的時候,我又會迫不及待地要跟全世界的人分享。
 
所以啊妹妹,你長大了之後,一定要分清楚到底哪個是亞璇姑姑、哪個是小鈴姑姑啊!更何況,不只亞璇姑姑跟小鈴姑姑,還有小芳姑姑、淑女姑姑、阿青姑姑多到都令人搞不清楚呢。千萬不要像上次一樣,問你說姑姑呢?你居然因為覺得怎麼會有兩個姑姑而選擇忽略這個問題,這樣,姑姑可是會很傷心的唷,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