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去看了劉若英的「生日快樂」!
 
雖然早在星期一就先買了「我想跟你走」這本書(生日快樂是其中一篇故事),可是我卻忍耐著先不看書,想先感受電影裡劉若英帶給我的張力。
 
看完整部電影,我幾乎沒有掉淚,有的只是無盡的感觸,心裡酸酸的,卻哭不出來,我跟茄鈴說,也許是也剛經歷過類似的過程,對於劇中人的傷痛,多了幾分了解。
 
小米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她選擇只做小南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就算彼此陪伴了彼此十年、就算身邊的朋友都覺得這一對已經是默認的情侶,她也總不肯鬆口,總不肯給小南一個正面的回應
 
有人說,小南如果真的愛小米,為什麼他要跟阿思(小南劇中的女友)在一起呢?也許就像是劇中最後小米得知小南要結婚的時候她說的:「太好了,我終於不用再為你的幸福負責了」。小南就是不想給小米壓力,所以他選擇用這個方式,保持他們之間的關係。
 
小米曾經說,她所等待的,只是在等自己多一點自信,等自己相信小南的愛不會變質,可惜她不知道,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是經不起等待的。
 
小南是愛小米的,雖然他知道,這份愛只能永遠放在心裡,他不給小米壓力,因為他以為他可以等到最終,小米願意敞開心胸接受他對她的愛。可惜,縱使小南有無比堅定的毅力,上天卻開了他一個大玩笑 ─ 直腸癌。
 
小南最後騙了小米,我想,他是寧願小米用恨他來記住他一輩子,也不希望小米承受,失去他的痛苦
 
電影的最後我終於哭了,因為小米的好朋友問小南的大姐說:「那他太太呢?他不是結婚了嗎?」,而小南的大姐只淡淡地說:「若小南結婚了,那新娘,肯定只會是小米!」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演唱者:小南&小米
曲:黃卓穎    詞:何厚華    編:江建民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願大家,都能珍惜,自己身邊所深愛的人
 
【生日快樂官方部落格】
【生日快樂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