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  京都  東橫INN飯店
 
「喂,趕快起來了啦!大懶蟲」
 
『嗯』聽到子晴在耳邊撒嬌般地呼喚,嘉俊雖然努力地想要睜開眼睛,今天卻不知道為什麼全身痛到不行,整個人都快散掉般的沒有力氣,只能應付性的回了子晴一聲。
 
「喂,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在叫你阿?」看到嘉俊這個愛理不理的模樣,子晴一氣,整個人奮力一跳,一股腦地就坐在嘉俊的肚子上。
 
『唉唷,大小姐,你很重耶!拜託拜託,饒了我吧,我起來就是了』就已經全身酸痛了,又被子晴這樣奮力一坐的嘉俊痛到整個人清醒了過來,趕緊向子晴求饒,不敢再賴床下去。
 
「算你識相」子晴捏了捏嘉俊的鼻子,輕輕地往嘉俊的左臉上一吻「早安!」
 
看見子晴的笑容,嘉俊也笑了,他走進浴室,習慣性的刷牙洗臉,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怎麼啦,刷個牙也可以發呆』子晴的笑臉從嘉俊的肩膀上探了出來,映在浴室的鏡子上。
 
「沒阿,我只是有一種感覺,好像我們前一刻不是在這裡,而是在台灣的中港路上」嘉俊甩了甩頭,只感覺脖子無比僵硬。
 
『你唷,就是不想陪我來看櫻花!不想來就別來,幹嘛勉強來了又說這種話』子晴撇過頭去,眼神透漏著淡淡的哀傷。
 
看著鏡中的子晴蒼白哀傷的臉龐,嘉俊的心都要碎了。「怎麼會勉強呢?只要是跟我最心愛的小晴一起,要我去天涯海角我都願意」
 
『真的?』子晴整個人窩進嘉俊的懷裡。「當然是真的阿」嘉俊感覺子晴今天好像有點怪怪的。
 
『那還不快走,再不出門,櫻花都要死掉了啦!』子晴的臉從嘉俊的懷裡竄出,戲謔地說著。
 
「遵命,我的小公主」看著子晴的笑容,也許是自己想太多了吧,嘉俊在心中不停地說服著自己。
 
下午五點  京都  清水寺
 
傍晚的微風輕輕地吹著,一路從二年阪、三年阪逛上清水寺的兩人,站在清水寺裡,眺望著整個京都。這不是這兩個人第一次一起來京都,只是比起上次夏季來的酷暑,春天的京都,更顯的迷人且嫵媚。
 
『你記得上次我們來清水寺的情景嗎?』子晴挽著嘉俊的手,倚靠在他的懷中,輕聲地問。
 
「當然記得阿。上次來清水寺的時候,還遇到一堆小學生來畢業旅行,整個二年阪、三年阪到處都是人,擠得水洩不通的」
 
『嗯,是阿,幸好今天人不多』
 
「對喔,怎麼今天清水寺人那麼少阿?」子晴不提嘉俊根本沒注意到,今天整個清水寺好像是個空城一般,不見往日的喧鬧,只留春天的晚風,吹撫過樹葉的聲音。
 
『俊,我問你一件事』子晴彷彿沒有聽到嘉俊的問題一般,反問了嘉俊一句。
 
「嗯,你問阿」
 
『俊,我問你,是不是只要是我想要的願望,你都願意幫我達成?』子晴鬆開原本挽著嘉俊的手,往清水寺的崖邊走去。
 
「當然阿,不然我們今天怎麼會在京都賞櫻呢?不就是因為你一直想來日本賞櫻嗎?」嘉俊擔心子晴危險,快步地也往前走去。
 
『那,如果現在我有一個願望,你願意幫我實現嗎?』
 
「當然,你說是什麼願望?只要是我的小公主的願望,我一定都會努力達到的…」嘉俊話還沒說完,原本走在嘉俊前方的子晴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退回到了嘉俊的身後,雙手一推,把完全沒心理準備的嘉俊從清水寺的崖邊推下。
 
沒料到子晴會這麼做的嘉俊,連反應都來不及反應就這麼樣的直直落下,耳邊除了呼呼的風聲,彷彿也聽到遠方的子晴似乎在說些什麼。但他還來不及聽清楚,就隨著萬有引力,墜落、墜落
 
凌晨一點  台中  榮總急診室
 
「醫生,傷者恢復心跳了…」聽到忙的不可開交的護士說的這一句話,一旁原本忐忑不安的嘉俊父母終於放下了心,跌坐在地上,嘴裡不停地念著『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就像是奇蹟一般,兩天後嘉俊終於完全清醒過來。連來錄筆錄的員警都嘖嘖稱奇,說沒看過被撞的這麼嚴重的車禍,車主還可以平安獲救,真的是奇蹟!
 
但除了讚嘆嘉俊的醒來是奇蹟之外,沒人敢在嘉俊的面前再提到那一場車禍,也沒人敢提到當時也坐在車上副駕駛座的子晴。連嘉俊自己都沒有提起,彷彿這場車禍,從來不存在,也彷彿在這場車禍裡,子晴從來就沒有涉入一樣。
 
一個月後,當醫生宣佈嘉俊隔天就可以出院的那天下午,嘉俊忽然對著正在收拾他衣物的母親說:「明天出院後,我想去看看她」
 
『嗯,去看看也好』嘉俊的母親淡淡地回應,轉頭拭去了眼角的眼淚。
 
下午五點  台中  東海公墓
 
子晴的笑容在灰白色的石碑上綻放著,一如那天早晨,在京都東橫INN般的一樣燦爛。
 
「晴,你怎麼捨得開我這麼大的一個玩笑?」嘉俊雙手緊緊握拳,咬著下唇,不相信他最心愛的小公主,只剩下這石塚裡的冰冷身軀。
 
「你那天到底要跟我說什麼?你不是要我答應你一個願望嗎?你起來阿,你說話阿!」嘉俊越說越激動,眼淚就這麼落了下來。他其實自己也不知道,他跟子晴到底有沒有去了京都賞櫻,而那天清水寺的約定,到底是真實的經歷還是只是他車禍昏迷中的錯亂記憶?
 
忽然間,一陣晚風吹過樹梢,宛如記憶中那天從清水寺墜落時的風聲一樣。嘉俊猛然抬起頭,看見子晴站在清水寺的崖邊,隨著風聲大喊:『答應我,你會自己活的好好的,答應我,俊,這是你的小公主,許的最後的一個願望』。
 
朦朧的淚眼中,嘉俊彷彿看見,一顆晶瑩的淚珠,從子晴的眼角滑落,然後,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