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計劃趕不上變化,真的是沒錯。原本4月底就為了怕訂不到飯店,早早就先將飯店給搶先訂了起來。結果因為錯信了之前(2006年)訂東京機票的168旅行社,之前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機票又便宜,所以這一次也想讓他們服務。結果從4月底就給了168的田小姐我的航班行程,也積極去跟日航確認何時S艙的票價才會出來。在票價出來的第一瞬間,我就打給田小姐希望他幫我報價,然後請他幫我訂艙。
 
結果等到2天,遲遲沒有消息。後來我忍不住多找了兩間旅行社(玉山票務跟101旅行社)詢問,才發現差了2天,S艙早就沒有位子了,害我白白要多花快2千元訂V艙的位子。而且直到今天(9天了),我都還沒有接到田小姐的電話,令我非常失望。最後雖然玉山票務跟101都蠻親切與積極的,但是因為他們都是規定馬上訂位馬上就要開票(刷卡),而我不想讓這筆機票錢算在這個月的信卡帳裡,所以我改找跟我們公司合作數年的蕭先生幫忙。
 
而且因為東京的機票實在是貴到嚇人,住宿也好貴,我雖然已經全部的飯店都Booking好了,也在一夜之間就因為奇摩子不爽而改掉全部的行程。我有這個功力要歸功於我平常蒐集的各種關於日本旅行的書籍與網站,才能讓我為了安撫我小小的心靈,棄東京擇大阪、棄旭山動物園改選擇了以前從未想過的登別,這個以溫泉著名的城市。
 
結果因為這個轉變,我馬上改搜尋其他可能可以節省成本的飯店。想不到很幸運,東橫Inn難波分店居然還有房間,價錢一差就差了日幣2,280圓/間(台幣約690元/間)。我看網路上的評價都說這間分店位子很方便,雖然這間分店的早餐聽說不是東橫Inn通常的飯糰早餐,但是價格比其他地區的東橫Inn便宜,算是賺到了一樣。
 
後來我又陸續幸運地訂到札幌北口的東橫Inn,也比之前我選擇的飯店便宜很多。而這些省下的錢,讓我有經費可以多增加一兩個原本因為想省門票錢而無法選擇的行程,真的算蠻幸運的。所以我想以我自身的經驗告訴想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人,平常沒有想去旅行的時候也可以多蒐集一點關於日本的資料,這樣隨時想要做行程的轉換的時候,才不會驚慌失措,以致打壞了整個去旅行的興致。
 
我也想提醒所有想訂東橫Inn飯店的自助旅行同好,因為很多東橫Inn的分店都是很搶手的(札幌就是很好的例子),如果你不是會員,只能兩個月前預定,你千萬不要忘記,日本跟我們是有時差的,你應該在你想預定的日期的兩個月又一天前的晚上11點就要馬上預定,以免造成任何的遺憾發生。
 
最後,根據最近搜尋飯店的經驗,如果你訂不到札幌站附近的東橫Inn卻又想省飯店錢,你可以在樂天上選擇比較遠的飯店,例如中島公園站的飯店,就比札幌站附近的便宜差不多快一半,雖然需要換地下鐵才能到札幌站,但省下來的錢,真的是不容小覷的啊!總之,今年的自助旅行,終於到了要結束規劃的時間了,歷經一個半月以來的辛苦,希望最後去玩的時候,能夠化成美好的回憶,那就一切值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