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的「2008北海道之鐵腿趴趴走」首先登場的就是「豐平川花火大會」的經典照片。由於沒有什麼拍花火的經驗,雖然已經用了相機裡面的煙火模式拍攝了,但是最後還是只能用亂槍打鳥的心態,在100多張的照片中先刪除了大半的不良品,再從剩餘的50張照片中選出較為滿意的20張照片給大家欣賞。經過了這一次的拍攝經驗之後,我決定更努力的存錢,希望在下一次去玩之前可以買一台屬於自己的DV,以便更清晰地拍下令我跟多多都震撼不已的花火綻放過程。
 
在日本一到夏天,不能不提的就屬各式各樣的花火節跟祭典了。這次去北海道,我跟多多很幸運地分別參加了「札幌夏祭」裡相當著名的「札幌啤酒節」跟「豐平川花火大會」這兩項必享受的日本夏日風情。札幌夏祭主要的舉辦場所是在「大通公園」,時間是從7/21到8/20。其實本來我跟多多並沒有預計一定要去參加「札幌啤酒節」這個活動,但是沿著JR札幌站前面的馬路一路前進,最後還是在經過大通公園時被熱鬧的人潮給吸引了過去。
 
這個啤酒節的活動主要分成4大區塊,分別由ASAHI(朝日啤酒)、KIRIN(麒麟啤酒)、SUNTORY(三得利啤酒)跟北海道啤酒聯合舉辦。每個廠商都有自己的一塊空間,隨自己品牌的形象設計規劃自己的銷售氛圍。像SUNTORY走的就是青春路線,到處都可以聽到廣播中散發出來的流行音樂,男男女女個個High到一個不行,非常熱鬧。
 
至於ASAHI就是走爵士浪漫路線,在後面我會陸續放上的照片中大家可以看到,ASAHI甚至還搞了個舞台,有一個DJ坐在那裡撥放會令人感到放鬆的藍調曲風。多多在這一場的啤酒盛宴中總共喝了3杯啤酒,因為KIRIN在台灣實在是太普遍了,所以為了節省成本就自動把它排除在外,真的是很不好意思ㄋㄟ!如果你要去這個啤酒盛宴的話,請留意這裡的買酒方式是要先跟售票的美麗小姐或是櫃檯買一張酒券,然後憑酒券再去兌換你購買的啤酒,千萬不要弄亂順序了唷。
 
除了啤酒節的活動之外,7/25跟8/1在豐平川都還各有一場花火的施放。雖然7/25我跟多多參加的這一場花火並不大,施放的花火數量僅為4,000發而已(官方數字),跟我之前去過的隅田川花火大會的上萬發不能相比。但是看完之後,我覺得雖然這場花火的施放數量較少,但是質感跟創意都跟隅田川的效果不相上下。尤其是豐平川的施放地點很好,大家都隨意坐在河岸兩旁的階梯堤防上,沒有任何的大樓阻礙物,看起來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大好。
 
這一次我延續慣例,住在花火施放地旁邊的飯店 - Hotel Norte裡,由於就在施放花火的河堤旁邊,因此飯店本身也有出售頂樓的觀賞券給一般民眾欣賞花火。預購的價格是2,000日圓而當天購買的價格則是3,000日圓。不過從飯店走到花火施放地的時間大約只要3-10分鐘(視人潮狀況而定),因此我是覺得沒有必要購買觀賞券啦,直接入住即可。豐平川花火的施放地點在地下鐵南北線的中島公園站一號出口附近,出站後跟著人群一直走即可到達。
 
關於Hotel Norte的詳細資料,我會在後面陸續Po上的文章中提及,請大家就耐心等待我的評價吧。除了札幌夏祭之外,札幌還有一個狸祭(狸小路祭典)。另外小樽潮祭、登別地獄祭也即將在8月登場,最近要去北海道的人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過去看看,應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才是。下面提供日本全國今年的花火時刻表以及札幌夏祭的官方網站,就請大家多加參考、利用囉。
 
【全國花火大會900連發】
【札幌夏祭第55回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