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去日本發現日本的入關制度有稍稍做了些變更,從去年開始,入關的時候也需要入關者提供指紋及拍照存檔。本來這個方式是為了大家的安全,立意良善,但是由於可能剛剛實施不久吧(約7-8個月),加上那天不是假日入關檢查的人手不足,我跟多多從下飛機到領到行李,足足花了超過1個小時的時間。等到我們到達領行李的地方時,我們整架飛機的行李早就被從行李輸送帶上全部拿下,正等待著它們的主人過來認領。
 
也因為超過了我原本預計的時間,因此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往後延後了1個小時。不過還好因為第一天為了預防任何的突發狀況,我本來就只安排一個行程而已,加上大阪城在暑假期間延長開放時間至晚間8點,因此我跟多多就悠閒地從機場前往大阪難波先Check In,然後再從大阪難波前往大阪城參觀。
 
這一次我跟多多在大阪選擇的飯店是「東橫Inn大阪難波」,從機場到難波可以選擇南海鐵路的機場線直達。說到東橫Inn(Tokyo Inn),多多在入關的時候鬧了一個笑話。因為在入境表格上需要填寫你在日本的居住地地址,因此我讓多多填了東橫Inn大阪難波的地址。但是由於多多並沒有細看我給他的行程表,因此當海關人員問他說:「Is this Tokyo Inn ?」,多多就回答他說:「No, No, No, I am Osaka in」。
 
後來通過海關後多多就跟我說,好奇怪唷,我明明就是在大阪入關啊,他為什麼問我是不是Tokyo in?應該是Osaka in吧。聽到這裡我當場就笑翻了,我跟多多說他不是問你從哪裡In啦,他是問你是不是住Tokyo Inn (東橫Inn)?你都沒有看我給你的行程表唷,真是的!不過看來東橫Inn真的是很普遍喔,連海關人員光看地址就可以知道我們住東橫Inn,真是厲害。
 
我去日本自助了好幾次,也住過幾間不同的東橫Inn,覺得感覺都很不錯。因此這一次當我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也把東橫Inn列入我飯店的第一選擇。不過因為東橫Inn也算是很搶手的商務飯店,除了自助客之外,更有許多日本當地的商務旅客在使用,房間常常客滿。因此最後一晚我就因為訂不到東橫Inn,乾脆改訂了花火施放場地旁邊的Hotel Norte。雖然需要再搬運一次行李,但是也因為離花火施放場地比我想像的近很多,意外地得到了觀賞花火的優勢。
 
下面我就就我此次住過的三間飯店,給有想去大阪跟札幌自助的朋友一點意見。
 
【東橫Inn大阪難波】
地點:南海難波站2F中央出口(左手方)出去,右手邊有一排手扶梯(左手邊是Nanba City入口),沿著手扶梯下至1F,過馬路沿著麥當勞旁的路走2-5分鐘之後,遇到7-11的路口過馬路,左手邊即見
便利:立地良好。離南海難波站、御堂筋線難波站都只要約5-10分鐘的距離。隔壁有全家便利商店、斜對面有7-11可以購買零食,離道頓堀商圈也是徒步可至
部屋:房間稍小,行李放進去之後幾乎是有點行走困難。但是床下方附有收納空間,可以把行李放進床下方,才不會阻礙房間內的行走動線 ← 實景照片後面會連同其他照片一起Po上來
朝食:網友們說此間東橫Inn附的不是飯糰而是麵包,不過早餐7點才開始供應,我跟多多因為趕飛機無緣品嚐,殘念!
費用:8,820日圓(含稅)/雙床間(Twin)
 
【東橫Inn札幌北口】
地點:JR札幌站北口出去之後,右手邊方向直走約2-5分鐘即可到達
便利:立地良好,離JR札幌站只要2-5分鐘的路程。飯店對面也有LAWSON可以購買零食
部屋:房間跟大阪難波店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格局,大小也差不多,故沒有再拍攝多餘的照片
朝食:早餐提供的是3種飯糰+味增湯+漬菜+咖啡無限量供應,我跟多多住了兩天,兩天的飯糰都不一樣,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敢保證早餐的飯糰會不會其實就只有6種在變化而已唷
費用:9,240日圓(含稅)/雙床房(Twin)
 
Hotel Norte】← 我這間飯店是在樂天網預定的唷!
地點:地下鐵南北線中島公園站1號出口出去後右手邊直走,遇到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直走約2-3分鐘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即見
便利:旁邊就是豐平川,距離豐平川花火施放地點僅需數分鐘即可到達。附近沒有便利商店但飯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販賣機出售泡麵+飲料
部屋:房間比東橫Inn的房間大,睡衣須在一樓的大廳自行取拿。櫃檯人員的英語流利,到達時會提供一張繁體中文的飯店須知,簡單易懂 ← 實景照片後面會連同其他照片一起Po上來
朝食:8種不同的麵包+2種果汁+咖啡紅茶無限量供應
費用:6,800日圓(含稅)/雙床間(Twin) ← 超便宜,排除便利性不說,就算每天通車來回(車資400日圓),也相當划算
 
以上,就給大家參考參考吧
 
【樂天訂房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