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在法蘭克福的Tourist Hotel裡,房間裡放著微微的暖氣,但卻還是抵擋不住從窗縫中偷偷溜進我們房間的6度低溫。天氣真的很冷,冷到我的鼻子很不舒服、頭也暈暈的,好像是感冒快要發作的感覺。這種天氣,跟去年10月的巴黎有點像,但卻跟兩年前我們印象中的德國差距甚遠,我想,氣候真的是異常了。
 
兩年前的今天,德國的天氣溫暖到一個不行,連德國人都說,他們從未有過一個這麼溫暖的9月。我記得那時候的氣溫大概都是20度左右,然後因為德國在9月之後不允許再開冷氣,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跟詠薇都會踢被子。加上亞洲館上面就是頂樓停車場,日曬加上汽車的熱能,當年甚至有的廠商還因此熱得長了痱子,好不悽慘。
 
不過今年就真的是冷到我們都皮皮挫。我穿了我去年花了六千多塊買來的羽絨外套,感覺是還蠻ok的。但是持續不斷的冷風,才是我受不了的重點。出發前一個禮拜我看法蘭克福的天氣狀況,當時還蠻正常的,大約是13-23度。但是當我要出發的前兩天再看的時候,我的天啊,它什麼時候偷偷地變成9-16度了呢!
 
9-16度就算了,今天開始它居然就給我棄守了,一口氣就跌破了9度,未來一週全部下看6度,這是要把我冷死是嗎?而且現在秀玲從浴室出來之後,我們發現了更殘酷的事實,那就是連那微薄的暖氣,都被毫不留情地關掉了。啊啊啊為什麼要這麼樣地對待我呢!請大家幫我祈禱,希望我這一次可以平安地度過,這最寒冷的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