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約什麼人去吃飯了,所以對於台中好的餐廳,慢慢地也都變得不是很熟悉。幾乎都快要忘記了,曾經,我也是個喜愛尋找好吃餐廳的美食達人。不過最近,因為很多的原因使然,我又開始跟台中好吃的餐廳連上線。幸好功力不減,憑著我挑剔的味蕾跟敏感的直覺,最近吃過的三間餐廳,在我心中都有很不錯的分數。下面,不是食記,就是給大家一點小小的推薦罷了。
 
【酒侍餐館】
這間餐廳是年初跟懷恩同學到藝術街聚餐的時候聽余昇晏同學推薦的(後來發現余同學自己其實根本沒有吃過,哈)。手指頭被硬麵線刺傷的那天,我跟多多第一次到了酒侍,那天,是星期五。星期三跟星期五的晚上,餐廳裡會有Live Band的演奏。聽說星期三晚上的是老歌演唱,不過由於我兩次去吃(第二次當然就是跟我可愛的小鈴囉)都是星期五,所以也沒有機會聽看看老歌演唱,會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這間餐廳算是個小而美的餐廳,總共的座位才36個而已。不過空間的配置、色系的調和,都有令人感到很舒服的感覺。加上菜的口感跟擺盤的配置都很講究,算是水準之上的餐廳,我非常的推薦。尤其附餐飲料的部份選擇很多,而且連飲料都很用心的在處理。如果滿分十分的話,我給這間餐廳8.5分。
 
【佛羅倫斯】
這間餐廳是小鈴希望臨去香港參展之前能夠跟我先為我的生日慶祝一番,我在網路上所找到的餐廳。為什麼又是藝術街裡的餐廳呢?我其實也不知道,因為這是小鈴指定的地點,所以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吧。這間餐廳聽說已經有10年的歷史了,不過之前才剛又重新裝潢過一遍。所以我們前天去吃飯的時候,覺得裝潢很新很漂亮。
 
這間餐廳的義大利麵很多樣,價錢雖然不是很便宜(大概是360加一成服務費),但是東西卻多到讓你吃不完。從好吃又熱騰騰的餐前麵包、三種不同口感的前菜、沙拉、濃湯到主餐,外加上冰淇淋跟提拉米蘇當甜點,吃撐的程度,真是讓人覺得相當划算。尤其他的義大利麵的口味選擇,很多是你從未吃過的。我跟小鈴為了點菜,還真的著實地想了很久耶。
 
不過由於他的附餐飲料的選擇太少,喝起來也普普。所以滿分十分的話,我只能給他8.0分而已。
 
【沐木】
這間餐廳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當時的目標就是要找日本料理的餐廳。但是找了幾間餐廳,網路上的評價總是有好有壞。只有這間沐木,是唯一一間我看了12個人的部落格,12個人都說好吃的餐廳。因此,為了慶祝我的生日跟提早慶祝母親節,我就很阿殺力地訂了周六晚上的位子,想說跟家人一起去吃看看(不過當然是我親愛的爸爸付錢囉)
 
不吃還好,一吃驚人!!!食材新鮮到令人讚不絕口。而且由於這間餐廳並沒有菜單這個產品,你可以給廚師你的預算,然後他會搭配今天最好的食材幫你做處理。晚餐最低的消費是1,200/人,所以我們就用這個預算,請大廚幫我們上他認為最好吃的料理。不過當然如果你有特殊喜好的話,你也可以跟廚師討論,廚師會根據你的需求幫你另外做搭配。
 
一頓飯吃完,每道菜大家幾乎都是好吃、好吃聲不絕於耳。而且吃得超飽,中途為了多多多訂的三種握壽司,差點成為塞滿我們胃的最後一根稻草。這間沐木走的是精緻路線,店面不仔細看的話很容易就找不太到。而且店裡面只有28個座位,除了吧檯的位子之外,樓上只有三組包廂可以使用。如果滿分十分的話,我給這間餐廳9.0分。
 
不過我想,雖然沐木真的是太讚了!但是下次要再去吃的話,大概又是要有什麼特殊的節日才行了。因為我們五個人一頓飯吃下來,含開了一瓶日本酒,總共可是花了11.5K的唷。所以,實在是非常感謝我們親愛的何爸爸啦。爸爸我愛你 ^^
 
接下來,我最想去的餐廳是位於七期的法國料理餐廳 法月。希望能有人快點約我去吃飯,我可以自己出錢唷。因為對我來說,一個人去吃飯,真的是不太愉悅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