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其實也好一陣子了)一直覺得自己的右腳怪怪的,走路起來有點姿勢上的障礙,雖然不明顯,但是卻已經造成我右腳容易酸痛及腫脹的現象。因為以前有過骨盆外擴的毛病,所以一度以為這次也是這個原因,也開始找尋台中整骨有名的醫師。但是畢竟面對不熟的醫師總是有點怕怕的,可是回去埔里整骨也是一條不近的路途。在千思萬想之後,決定先去之前跟媽媽一起去過的「建中整復所」讓整復師先確認看看。
 
昨天晚上下班後先衝回家吃了媽媽特地買的愛心晚餐之後,馬上又馬不停蹄地趕去台中五權五街的整復所看病。這個整復所並不是像傳統的跌打損傷那樣,而是就像一個診療間一樣,裡面只有一張診療床、一台小電視(打發熱敷時間用)、幾張椅子跟一個整復師。一開始會先針對患部熱敷,舒緩肌肉以便做後續的診療處理。整個整復所採落地門窗,採光明亮,而對面是公園,讓人有一種還蠻放鬆的感覺。
 
整復師ㄧ開始請我躺在診療床上,經過輕微的觸診之後,確認我的骨盆沒有問題,而是可能因為去年年底我跌倒而造成了「髖關節拉傷」的毛病。因為一直沒有治療,拖到最近右腳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所以才會造成酸痛跟走路時關節的障礙。確認了病因之後,整復師會先利用按摩紓解患部。一開始按摩右腳前側肌肉的時候,還只有痠麻的感覺。但是當整復師開始按摩後側肌肉的時候,那個痛,真的是令我想要大叫。
 
療程結束了之後,整復師會教導你一些復健的的動作,幫助減輕病因及舒緩患部。雖然整個半小時的療程都痛到令我咬牙切齒,但是神奇的是,痛完了之後,我的腳卻也變得好了許多。回家後我遵照整復師的指示做了復健的運動*5次,今天早上起床,右腳的毛病雖然不可能馬上就好了,但是至少比以前好的太多了。
 
禮拜六我還要去複診一次,但是不知道要去幾次才能將這個毛病治好。不過我還是很推薦這間整復所,大家如果有任何筋骨上的毛病,也可以去看看。重點是,整間整復所何爸爸強力推薦唷,如果要去的話,可以說是沙鹿的何金溪介紹的,有沒有優惠我不知道啦,但是至少是熟人介紹的,整復師應該會給你多照顧照顧啦。
 
建中整復所
台中市五權五街38
04-2375-6987
(周一到周六都有看診,但是要先預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