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四個,從我生命中忽然消失的人。
 
第一個是二伯伯,在騎車要去榮總看醫生的途中,不幸被車撞到而身故。那一年,我高二。
第二個是洪宜玫,高三的時候坐在我的隔壁,921大地震過後,就從此再也沒有回到她的座位上。
第三個是嘉蔚,大三的時候住在我的隔壁,騎車出事的那天早上,我還有抱過她。
第四個是勝傑叔叔,從我還很小的時候就在我家工作了,加上當兵的時間,應該有25年了。
 
突然消失的定義是,沒有會致死的病痛,也沒有可能會過往的疑慮。就是咻的一聲,就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
 
勝傑叔叔是因為糖尿病所引發的心肌梗塞而導致的死亡。所以媽媽今天很苦口婆心地告訴我們,希望我們不要再喝外面飲料舖的飲料,以免因為糖分攝取過多而產生糖尿病。我們了解她的心情,所以我們沒說什麼,只是默默地點頭答應。但是我也很擔心她,因為她很喜歡將很多水果打成果汁,現在的水果都做了改良,甜度相對地提高。吃一顆水果可能還沒怎樣,但是將很多顆水果打成一杯的糖分,實在是不容小覷。
 
原來,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我們關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彼此,是我們心裡所愛、所掛念的人。
 
事隔多年,當我再一次受到這種生命原來會突如其來的消失的衝擊的時候,我再次體悟了生命的短暫。如果我們一直把什麼事情都說:「以後再說啦」、「等我再說啦」的話,那不知道哪一天,你可能會連再說的機會都沒有了。【築夢踏實】一直是我人生的目標,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努力,一定會有完成夢想的一天。可是現實的忙碌,往往會使我迷失了自己,會讓我忘記,什麼才是我內心深處最渴望的東西。
 
我將重新思考,然後朝著自己所有的目標,問心無愧地勇敢前進。也希望我身邊的人,可以也去好好地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然後,以「我這麼做,應該無憾了」的心情好好地完成它。我很愛大家,所以希望大家都要保重身體,我真的不希望,再有突然離開的人了,我不喜歡驚喜,真的,這種驚喜,最好一次都別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su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